Tuesday 5 July 2011

Birthday Cakes


胡萝卜乳酪蛋糕
110克 核桃或胡桃,烤香切碎
340克 胡萝卜细丝
280克 中筋粉 (flour)
1/2小勺 食盐
5个 大号鸡蛋
150克 白砂糖
250克 牛油
2小勺 香草精
1杯 菠萝碎
乳酪霜层:
50克 室温无盐牛油
250克 室温奶油乳酪
180克 糖粉,过筛
1小勺 香草精
装饰:
烤核桃或胡桃
胡萝卜丝
杏仁糖胡萝卜(随好)
烤香预热到 180C/350F. 35 分钟, 将2个25x20x 寸烤模抹油后铺上烤纸备用。
核桃或胡桃烤香,约8分钟。晾凉后稍微切碎。胡萝卜削皮后磨碎丝。取一盆将面粉,盐混合备用。
用搅拌器将牛油,白砂糖搅拌至白色,然后将一粒一粒鸡蛋加入低速打,再加入香草精和菠萝碎。
然後筛入粉类混合物用橡皮刮刀拌至无粉粒后将胡萝卜丝和果仁碎也一并捞拌均。
将面糊匀分到两个备好的烤模中入预热烤箱中35分钟,出炉前用竹签插入蛋糕中心,若无沾黏到湿面糊便可取出。蛋糕取出后放到架上晾凉10分钟左右,翻面出模,撕去烤纸,完全置凉。
 可以利用蛋糕烘焙时准备乳酪糖霜。用搅拌器将奶油乳酪和牛油低速搅拌至完全匀滑。然后将过筛后的糖粉加入低速打至完全顺滑。滴入香草精打匀后先入冰箱保存。
 取一片凉透的蛋糕,面朝下放到盘子上。涂抹上约1/3的乳酪糖霜,正面朝上将另一片蛋糕盖上,然后涂上剩下的乳酪糖霜。用果仁,鲜萝卜丝和杏仁糖胡萝卜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