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6

Chocolate Cheese Cake

Chocolate Cheese Cake for Angel Birthday 2016




巧克力乳酪蛋糕,非常美味的蛋糕。重乳酪的浓香加上巧克力的甜蜜,绝对征服所有的人,用来待客是非常有面子的哦。
巧克力乳酪蛋糕制作材料(分量:6寸蛋糕一个)
蛋糕底:消化饼干100克,黄油50克。
蛋糕体:奶油奶酪(cream cheese)250克,鸡蛋2个,细砂糖50克,动物性淡奶油60ML,香草精1/4小勺。
浓香巧克力表层:黑巧克力70克,动物性淡奶油60克,黄油10克。
烤焙:水浴法,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约1个小时。
巧克力乳酪蛋糕制作过程:
1、准备好材料。奶油奶酪最好提前放到室温下软化。
2、首先制作蛋糕底,取一个保鲜袋,把消化饼干放进保鲜袋里。
3、扎紧保鲜袋口,用擀面杖把消化饼干压成碎末状。
4、消化饼干压成碎末后,盛出备用。
5、把黄油切成小块,隔水加热至溶化成液态。
6、把消化饼干碎末倒进黄油里。
7、用手把消化饼干碎末和黄油抓匀。
8、把抓匀的消化饼干碎末倒进6寸的蛋糕模,均匀的铺在蛋糕模底部,拿小勺压平压紧。铺好饼干底后,把蛋糕模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9、接下来可以制作蛋糕体了。撕开奶油奶酪的包装,把奶油奶酪放进一个大碗里。
10、取一锅,倒入热水,把盛奶油奶酪的大碗放进锅里,隔水加热至奶油奶酪彻底软化。在碗里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把奶油奶酪和糖一起打至顺滑状。
11、将两个鸡蛋一个一个的打入奶酪糊里,并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先将第一个鸡蛋和奶酪糊搅拌均匀后,再加另一个。
12、此时可以把碗从热水里拿出来了。在奶酪糊里倒入动物性淡奶油和香草精(没有香草精可不放),搅拌均匀即成奶酪蛋糕糊。
13、把搅拌好的奶酪蛋糕糊倒入第8步的蛋糕模里。
14、准备一个烤盘。把蛋糕模放在烤盘里(如果是活底模需要在蛋糕模底部包上锡纸),并在烤盘里注入清水。清水要没过蛋糕糊高度的1/3以上。烤箱预热到160度,把蛋糕模连同烤盘一起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个小时。
15、烤好的乳酪蛋糕取出以后,先不脱模,连同蛋糕模一起冷却到室温。
16、在等待乳酪蛋糕冷却的时候,可以制作巧克力表层。把黑巧克力和黄油切小块,放入大碗里。
17、倒入60克动物性淡奶油。
18、把碗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黄油和巧克力完全融化。
19、趁巧克力混合液温热(必须是温热,不能太烫)的时候,把巧克力混合液倒入蛋糕模,直接倒在乳酪蛋糕上。
20、静置一会儿,待巧克力混合液变得平整后,将蛋糕模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脱模的时候,用小刀沿着蛋糕模壁划一圈,就可以轻松脱模了。


巧克力乳酪蛋糕小贴士:
1、消化饼干要尽量压得碎一些,效果才会好。
2、制作乳酪蛋糕的奶油奶酪,又叫奶油干酪、奶油芝士等,英文名是CREAM CHEESE。这种奶酪清爽细腻,质地柔软,是制作乳酪蛋糕的不二选择,一定不要买错了。
3、烤芝士蛋糕采用水浴法,如果是活底模,注意一定要把底部用锡纸包好,防止烤的时候水进入蛋糕内部。
4、切芝士蛋糕的时候,先把刀在火上稍微烤热一下,或者在开水里浸泡一下再切,就可以切得非常平整了。每切一刀,都要把刀擦拭干净并重新烤热一下,再切下一刀。
5、推荐最好用活底模来制作芝士蛋糕,因为芝士蛋糕非常脆弱,如果用固底模,脱模将会非常的困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